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5 11:20

支付宝上线“消保频道” 可一键关闭消息通知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5日 消息:蚂蚁集团旗下支付宝APP将上线“消费者权益保护频道”,支付宝的用户今后可以在该频道内查看服务协议、管理隐私设置,关闭不需要的消息通知和服务等。

目前已经可以使用该功能的地区包括北京、上海、杭州。用户可以进入“我的”页面内看到最上方的“消费者权益保护”频道入口,点击进入后即可使用各种功能。

用户可设置的功能包括:常用设置、授权管理、系统权限设置等,管理隐私信息及授权。用户还可以在“新消息通知”,个性化管理平台消息提醒,选择性关闭某类消息提醒或者一键关闭所有通知。以往开通的各类小额免密支付、自动扣款,以及金融服务,也可以在频道中查询和关闭。

阿里巴巴近日发布公告,蚂蚁集团将整体申设金融控股公司,实现金融业务全部纳入监管;支付业务回归支付本源,坚持小额便民、服务小微定位;申设个人征信公司,依法持牌、合法合规经营个人征信业务,加强个人资讯保护,有效防范数据滥用;将“借呗”“花呗”全部纳入消费金融公司,依法合规开展消费金融业务;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加强金融消费者适当性管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

Temu何以征服全球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