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4-15 08:53

为什么咸鸭蛋的蛋黄会流油而普通的不会 4月15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4月15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咸鸭蛋的,问题是“为什么咸鸭蛋的蛋黄会流油而普通的鸭蛋不会?”这个问题还是比较容易选择的,毕竟大家都知道咸鸭蛋是怎么做成的,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今日的蚂蚁庄园答案。

为什么咸鸭蛋的蛋黄会流油而普通的不会4月15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为什么咸鸭蛋的蛋黄会流油,而普通的鸭蛋不会?

A、腌制使油脂渗出

B、腌制使油脂量增加

今日答案:腌制使油脂渗出 

答案解析:

咸鸭蛋又称咸鸭卵、腌鸭蛋、咸卵、咸蛋,古称咸杬子,是一种中国传统食品,以江苏高邮所产的咸鸭蛋最为有名。古人认为鸭蛋有食疗效果。粽、月饼也会加入咸鸭蛋黄。

而相较于鲜蛋,腌蛋的不同自然是在“腌”上。腌制过程中,盐会通过蛋壳的细微空隙进入鸭蛋中,降低蛋白质在水中的溶解度,使油脂渗出,并缓慢地变性凝固。而原本均匀分散在水溶液中的小油滴,失去了蛋白质的帮助,便只能彼此聚集起来,变成较大的油滴,并且呈现出来,就像我们日常生活中看到的那样,因此就形成了让人流口水的蛋黄油。

元代《农桑衣食摘要》中记载:“水乡居者宜养之,雌鸭无雄,若足其豆麦,肥饱则生卵,可以供厨,甚济食用,又可以腌藏。”。说明当时南方各省养鸭业的情况,盛产咸蛋。1909年的南洋劝业会上,时人以其味美、蛋白质、脂肪质、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的含量丰富,向外推销,从而远销日本、美国及新加坡等许多国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