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5 08:04

借技术支持为幌子 老年群体已成网络诈骗的重灾区

USA Today 专栏作家詹妮弗·乔利(Jennifer Jolly)近日撰写了一篇名为《所谓的“技术支持”骗局是如何从包括我妈在内的老人中窃取上百万美元的》。在文章中,黑客利用技术支持的幌子来欺骗老年人,而这个群体往往缺乏技术知识和经验,无法辨别真正的系统警告和有害的诈骗。

在文章中写道:“我妈损失了 2000 美元。尽管她马上向银行申请冻结,不过银行告诉她,他们也无能为力。她觉得很可怕。我一直告诉她不要感到难过。她是目前美国针对老年人的网络诈骗典型的受害者,在过去几年里,黑客利用这种诈骗方式已经骗取了数十亿美元”。

很多此类骗局的运作方式其实非常简单:在骗取用户拨打一个假的客户支持号码后,电话另一端的骗子会要求用户提供财务信息以解决问题,或者要求用户下载一个诊断工具。Jolly 的母亲转述说,她下载了一个诊断工具,于是骗子通过使用屏幕共享应用程序开始工作。

在指导操作的时候,骗子要求从从她的储蓄中向她的支票账户转账。当这一工作成功后,他又要求她通过 Zelle 将钱转到官方技师账户。骗子让Jolly的妈妈相信,这只是临时转账,实际上是苹果提供的免费客户服务项目的一部分。

如果你在浏览网页时,看到一个意外的弹窗出现,苹果的建议如下。

在浏览网页时,如果你看到一个弹窗或提示,为你提供免费奖品或警告你的设备有问题,不要相信它。这类弹窗通常是诈骗广告,目的是骗你给骗子个人信息或钱。

不要拨打电话或按照链接去领奖或解决问题。忽略信息,简单地从页面上导航,或关闭整个窗口或标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