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5 07:54

NASA宇航员地球摄影大赛获奖作品:从太空拍摄的土耳其凡湖照片获胜

据外媒CNET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日前推出了“Tournament Earth”(地球锦标赛)比赛,希望民众从32张宇航员拍摄的地球照片中评选出最佳照片。太空迷们对自己最爱的作品进行了投票,冠军已经产生:显示土耳其凡湖迷人、漩涡般的景色的照片。

在五轮投票中投出超过93万张选票后,宇航员凯特-鲁宾斯2016年从国际空间站拍下的这张照片在众多照片中脱颖而出。凡湖是世界上最大的碱性湖泊之一,图像中的它有着近乎神秘的外观。

“凡湖是一个内流湖--它没有出口,所以它的水通过蒸发消失--pH值为10,盐度水平很高,”当图像最初发布时,NASA在声明中说。该航天局将蓝色漩涡区域描述为 "浊度羽流"。

这是一场激烈的竞争。凡湖照片与另一张决赛作品“一决高下”,后者是一张令人惊叹的星空运动合成图像,显示了从国际空间站拍摄的数分钟内的“星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