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4 18:54

苹果申请驳回“Coronavirus Reporter”应用开发方8亿美元索赔诉讼

苹果公司已经申请驳回一名开发者提起的价值8亿美元的诉讼,该开发者声称App Store拒绝一款冠状病毒病患跟踪应用完全是为了保持其联系自研应用的垄断地位。苹果律师已经向新罕布什尔州联邦法院提交了一份驳回申请,寻求驳回“Coronavirus Reporter”的开发者对其提起的诉讼。

开发者声称,苹果在2020年3月没有充分理由而封杀了他们的应用。

据Law360报道,“Coronavirus Reporter”开发者认为,拒绝该应用违反了美国的反垄断法,因为苹果当时正在开发自己的冠状病毒接触追踪技术。

"本案源于开发者对苹果公司为确保App Store是消费者能够找到值得信赖和可靠的冠状病毒相关应用而做出的合法努力的不满,"苹果公司在提交的驳回申请中表示。它补充说,这些索赔 "表现出对法律和事实的轻视,甚至接近轻率"。

苹果表示,之所以拒绝该应用,是因为它只允许 "政府、医院、保险公司、非政府组织或大学等公认的机构"在App Store上发布COVID相关应用。它当时认为,“Coronavirus Reporter”应用缺乏令人信任的医疗资质。

开发者方面则认为,他们的团队中有一位名叫罗伯特·罗伯茨(Robert Roberts)的专家担任首席医疗官。据报道,罗伯茨曾是美国宇航局的首席心脏病专家,并且以往曾经发明了检测心脏病发作的"金标准测试"。开发者诉讼的核心是指控苹果公司违反了《谢尔曼法》第1条,该法旨在防止公司之间勾结,形成集团共同主导市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