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4 18:48

三星堆喊话复原黄金面具UP主:来我们修复馆上班吧

此前,三星堆新发掘黄金面具,宽度约23厘米,高度约28厘米,重280g。虽然只有半张,已十分震撼。

而B站UP主“才疏学浅的才浅”,于4月12日更新了一期12分钟的视频,竟然纯手工将三星堆的黄金面具复原了。

这期视频名为《15天花20万元用500克黄金敲数万锤纯手工复原三星堆黄金面具》,详细记录了他手工制作金面具的全过程。

该UP主表示:想用纯手工的方式,来感受下3000年前古代工匠的心路历程。

三星堆博物馆副馆长朱亚蓉在朋友圈分享了这条视频,并喊话:“来我们修复馆上班吧。”

朱亚蓉坦言:“我之所以点赞,是觉得他的探知精神和动手能力,非常值得肯定。另外,就是他舍得花那么多钱买的真金来做这样一个实验。他的这种方法,有点类似于考古学中的实验考古。通过模拟还原当时的一种技术,来研究当时的制作工艺。”

据了解,“才疏学浅的才浅”在B站拥有247.4万粉丝。他是一名手工爱好者,擅长用木头复刻各类动漫刀剑,人送外号“神锻国国主”。

在发布的视频中,他说到:“不过本人才疏学浅,补全的地方很多都是根据现有文物推出而来,并且我之前做木工偏多,第一次尝试黄金器物,手法笨拙,还请见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为了盈利,B站都做了哪些事

B站,想赚钱、难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