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4 18:38

携程发布预测:五一黄金周出游或将达2亿人次 为“史上最热”

凤凰网科技讯 4月14日消息,疫情缓和下,五一黄金周热度持续升温。携程今日发布的预测显示,今年五一旅游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五一水平,达到2亿人次新高。此外,5天的加长假期导致远途长线出游热度攀升,携程表示,约有七成人群选择跨省游。

携程发布数据显示,截至4月14日,通过携程预订五一期间的机票、酒店、门票、租车的订单量比较2019年同期,分别实现了23%、43%、114%、126%的正向增长。

其中,上海、北京、三亚、广州、成都、重庆、西安、厦门、杭州、深圳位列前十大出行目的地。从机票订单增长情况来看,扬州、舟山、北海、敦煌、恩施、海口、三亚成为今年五一的黑马目的地,扬州、舟山、北海的机票订单量比较2019年分别增长179%、142%、116%。

携程称,目前五一多地部分航班经济舱已售罄。机票订单量已经赶超2019年同期水平,增长23%。五一机票经济舱平均票价为1021元,超过2019年同期均价。

从订票数据上看,目前五一黄金周最热门的前十大景区分别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兵马俑)、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涠洲岛、龙门石窟、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鼓浪屿和横店影视城。

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伴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管控、政府部门持续放开出行限制、鼓励和推动旅游业发展的态度,即将来临的五一小长假有望迎来“爆发式出游”,久违的“人从众”盛况将再度回归。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