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4 16:54

开源解决方案:Choice SDK让谷歌应用开发者轻松适配华为生态

在无法使用谷歌移动服务(GMS)之后,华为首次推出了面向自家移动设备生态的 HMS 替代方案。虽然无法与规模庞大且资源丰富的 Google Android 生态系统相提并论,但 HMS 这些年一直在保持增长。最新消息是,华为刚刚提供了新的软件开发套件(Choice SDK),以便开发者能够轻松地将此前为谷歌软件生态打造的应用,针对自家应用市场做适配。

GizmoChina 指出,该解决方案由欧洲领先的企业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 Bluesource 合作开发,并且被正式命名为 Choice SDK 。

作为一种开源替代方案,谷歌应用开发者可借此轻松将 GSM 转换为适配华为应用市场(AppGallery)的版本,而无需重新专门开发。

对于开发者来说,Choice SDK 可为其剩下大量的时间精力和开发成本。对于消费者来说,也能够更快地在华为设备上体验到丰富的新内容。

据悉,Choice SDK 最初是为 Raiffeisen Bank 而开发的,这家银行希望向奥地利市场的华为移动设备用户提供自家的 App 服务。

后来 Bluesource 选择将之作为开源软件来提供,以便其它品牌和开发者能够更快捷、安全、方便地修改适配其应用程序。

开源之后,Choice SDK 据说已被奥地利国家电视广播公司(ORF)、奥地利联邦铁路(OBB)、奥地利邮政服务(APS)、以及 Aktionsfinder 交易 App 所采用。

此外自 2019 年以来,华为 AppGallery 已经迎来了巨大的增长。凭借 5.3 亿的月活用户数量,AppGallery 很快跃升为全球第三大应用商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