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4 16:00

抖音:平台上大量成年人冒充未成年人骗打赏退款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4日 消息:未成年人打赏问题在近几年已十分突出,多家平台也相继退出便捷通道提供退款方式,但抖音近日发布消息称,有成年人利用这一方式冒充未成年人退款。

抖音方面表示,家长如发现孩子在抖音进行了充值打赏,在App内点击“未成年人退款”,提交与孩子的监护关系证明,无需额外举证,经系统审核通过后就会全额退款。

正式这一比较便捷的措施成为部分成年人退款的手段。抖音发布数据显示,过去11个月,抖音有超过63.5%的退款申请经客服核实确认为成年人冒充。

在未成年人相关保护机制方面,抖音方面还发布数据,2020年,抖音共封禁针对未成年人的恶意账号20多万个,下架违规视频200多万条。同时抖音还对其未成年人直播打赏防范机制、青少年模式做了介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