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4 11:48

美国三大运营商决定放弃跨网RCS融合通信服务CCMI

援引电信行业新闻网站 Light Reading 报道,美国三大运营商决定退出入跨运营商通讯计划(Cross-Carrier Messaging Initiative,CCMI)。CCMI 的初衷是联合推广 RCS,皆在取代 SMS 成为下一代消息标准。

RCS 融合通信是新式 GSM 标准,旨在取代之前的短信(SMS)或彩信(MMS)服务,能大幅提升企业向客户发送的营销资讯,包括图片、视频、网址,甚至可执行视频通讯、群聊、互动、购买等功能,而完全不用离开短信界面。由于它是由运营商发起的,也获得 Google 的参与和推广,不过对于现有 RCS 在各大运营商之间互不相通,致使普及较慢。

为此在 2019 年,美国四大运营商 AT&T、Verizon、T-Mobile 和 Sprint(现已合并)宣布合资投入 CCMI 计划,从而推行以 RCS 标准为基础的通讯服务,提供 C2C 及 B2C 通讯。这虽然是一个坏消息,目前尚不清楚运营商是否会推出后续的替代计划。

CCMI 是由 Sprint 牵头,在 2019 年推出之后就没有太多的信息和动作。所有的运营商都几乎在忙着宣传 5G 网络,并没有真正关注 CCMI。而当时,T-Mobile 正倾注精力收购 Sprint。上个月,T-Mobile 宣布了与谷歌的巨额交易,包括将 Android 手机切换到 Android Messages 作为默认的 RCS/SMS 应用。

外媒 Light Reading 随后联系了第三方供应商 Synchronoss,该公司原本要处理 CCMI 应用的后端传输(RCS 可以通过运营商的服务器、谷歌的服务器和第三方服务器运行)。不过 Synchronoss 表示不予置评。

Verizon 表示:“Cross Carrier Messaging Initiative 的所有者决定结束合资企业的努力。不过,所有者仍然致力于为客户提升消息体验,包括增加RCS的可用性”。

AT&T 的回应也基本相同:“RCS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出--尤其是在美国--速度非常缓慢,甚至更加可怕的混乱。应该兼容的手机并不兼容,承诺RCS能与其他系统互通的运营商并没有建立这些系统,而苹果在是否支持RCS的问题上继续保持绝对的沉默(直到今天,它仍然保持沉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