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4 09:48

前高管从科大讯飞跳槽腾讯后被判赔1200万:当事人已上诉

对于核心岗位的员工,通常会签署一份“竞业限制”协议,以保护相关方利益。

据媒体报道,2020年10月16日,合肥市中院一审裁定,判令前科大讯飞员工陆昀赔偿老东家1200万元违约金,并从腾讯离职。

原来,陆昀创立的公司此前被科大讯飞收购,几年后,他离职跳槽腾讯。科大讯飞诉称,陆昀违反了竞业限制的约定,直接导致其此前收购陆昀创立公司的目的落空,给其造成巨额经济损失。

案子的最新进展是,陆昀已提出上诉。他表示,离职时曾说过会去腾讯,对方只提示不要做竞类产品业务。此外,收购中双方签有对赌协议,他完成了相关考核,并不会造成当初收购目的落空。

陆昀进一步指出,即便构成违反竞业限制约定,一审判赔的违约金畸高。最终要不要离职,等二审判下来再说。

本周一,科大讯飞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案还没终审生效,不便透露太多,他们也在等待法院最终裁决。

资料显示,陆昀系K12教育品牌解铃网创始人,曾担任科大讯飞教育BG副总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