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4 08:38

SpaceX重型火箭计划2023年将Astrobotic着陆器送上月球

据外媒报道,SpaceX计划在2023年向月球发射一枚有效载荷,这家公司届时将使用其更大且不常用的猎鹰重型运载火箭。该次任务将发射一个由太空创业公司Astrobotic建造的着陆器,该着陆器本身则将携带NASA的VIPER(全称Volatiles Investigating Polar Exploration Rover)。

目前发射计划是在今年晚些时候,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这将是猎鹰重型火箭执行的第一次月球任务。不过这不会是SpaceX的首次探月,因为该公司已预订了最早于2022年代表Masten和Intuitive Machines发射月球着陆器的任务。不过,这两项任务将使用的都是猎鹰9号火箭,至少根据目前的任务规格。此外,以上所有的时间表到目前都只是纸上的,在空间商业领域,延迟和时间表的改变从来都不是什么陌生的事情。

然而这个任务对所有相关人员来说都很重要,所以其很可能会得到优先执行权限。对NASA来说,这是其Artemis长期目标中的一项关键任务。该计划旨在让人类重返月球并最终在月球轨道和表面建立一个更持久的科学存在。建立表面工作站部分将依赖于利用现场资源,其中水是非常重要的资源。

Astrobotic则是在去年赢得了代表NASA交付VIPER的合同。任务简介包括将有效载荷降落在月球南极,那里将是NASA涉及人类宇航员的Artemis任务的预定目标着陆区域。据悉,Astrobotic为完成这项任务派出的着陆器是它的Griffin模型,它比Peregrine着陆器要更大,这给了它携带VIPER所需的额外空间,同时也使得它有必要使用SpaceX更重型的猎鹰重型运载火箭。

随着美新一届政府对时间表和预算的关注,NASA雄心勃勃的于2024年让宇航员重返月球的目标正在发生变化,但它似乎仍致力于利用公私伙伴关系为实现这一目标铺平道路。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