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4 07:08

SpaceX猎鹰重型火箭将执行月球任务:2023年发射NASA寻水月球车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将在2023年执行一项月球任务,使用其“猎鹰重型”(Falcon Heavy)运载火箭将太空创业公司Astrobotic开发的着陆器送上月球。该着陆器里面将搭载美国宇航局(NASA)的寻水月球车VIPER。

目前,这项发射任务定于2023年晚些时候执行。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这将是猎鹰重型火箭的首次月球任务。不过,这不是SpaceX的第一次探月任务,因为该公司最快将在2022年为载人太空探险公司Masten、Intuitive Machines发射月球着陆器,但是这些任务目前计划使用猎鹰9号运载火箭。

对于NASA来说,猎鹰重型的发射将是完成其阿尔忒弥斯计划长期目标的一项关键任务。该计划寻求让美国宇航员在2024年重返月球。(作者/箫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