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3 20:38

德国监管机构寻求阻止WhatsApp与Facebook之间共享数据

德国汉堡的监管机构希望在5月15日之前实现对Facebook的 "立即执行令",原因是担心WhatsApp的隐私政策变化可能导致用户数据被非法用于营销和广告目的。数据专员约翰内斯·卡斯帕(Johannes Caspar)今天早些时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WhatsApp目前在德国有近6000万人使用,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社交媒体应用,甚至超过了Facebook。因此,我们更应该确保高数量的用户,使这项服务对许多人具有吸引力,不会导致数据权力被滥用。

当时隐私政策的修改表明,WhatsApp将与Facebook分享更多的数据,如电话号码、服务相关信息、IP地址和交易数据等,但WhatsApp后来明确表示,此次更新并不影响与Facebook在用户聊天或个人资料信息方面的数据共享,新条款反而适用于使用商务聊天功能的用户。

今年早些时候,WhatsApp推迟了新隐私政策的出台,因为混乱和用户的反感迫使该公司向用户保证其对隐私的承诺。尽管如此,由于申请强制执行令,Facebook和WhatsApp之间的关系将在德国受到更大的审查。

到目前为止,据我们所知,还没有对WhatsApp和Facebook之间的实际处理操作进行监督审查。我们有理由相信,由于缺乏自愿和知情同意,将使WhatsApp和Facebook之间的数据共享得以实现并扩大的条款将被非法执行。

Faceboo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正在审查从汉堡监管机构收到的信息,"将解决他们围绕更新目的和效果的误解"。该公司补充说,它仍然 "致力于为每个人提供安全和私人的通信。

要明确的是,通过接受WhatsApp更新的服务条款,用户并不同意我们扩大与Facebook共享数据的能力,更新不会影响他们与朋友或家人的信息隐私,无论他们在世界的任何地方。

事实上,自2016年以来,WhatsApp已经与Facebook分享了一些用户信息,例如电话号码,但聊天信息和电话仍然是私密的,并受到端到端加密的保护。

Facebook将有机会在5月中旬之前的听证会上对这些指控作出回应。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