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3 17:48

消息称吉利考虑通过SPAC让电动车生产商Polestar极星上市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3日消息:据WSJ报道,吉利汽车母公司浙江吉利旗下的高端电动车生产商Polestar(中文名:极星)在考虑最快于今年上市的方案。

Polestar是沃尔沃汽车集团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共同拥有的,以设计驱动的,源自瑞典的高性能电动车品牌,公司总部位于瑞典哥德堡,目前拥有Polestar1 和Polestar2 两款量产车型。知情人士透露,Polestar在与一家顾问正在权衡包括美国或香港首次公开招股,或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的上市方案。不管以任何方式上市,估值都可能超过 100 亿美元。知情人士表示,讨论仍在进行之中,Polestar仍可能改变融资计划。

据了解,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又译空白支票公司,是一种投资基金,允许公共股票市场投资者投资私募股权交易,特别是杠杆收购。 SPAC是壳公司或空白支票公司,它们没有业务但是上市的目的是与SPAC首次公开募股的收益合并或收购公司。 根据市场惯例,SPAC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的85%至100%以信托方式持有,以便日后用于合并或收购。

另外,日前有消息称,称吉利将推出纯电动重型卡车,或对标特斯拉Semi。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