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3 15:28

[图]联想新手机专利获批:两侧弧形屏幕延伸到背面

虽然目前联想主攻中低端手机市场,但此前曾展示过一些非常有创新性的机型。例如在 2016 年联想就展示了一款环绕型手机,可以将其缠绕在手腕上。现在联想获批了一项新的手机专利,两侧的手机屏幕均延伸到背面。

这项联想手机专利于 2020 年 9 月 27 日向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的外观设计专利。该专利于今天(4 月 13 日)获批,专利中提供了多达 75 张设计草图,展示了多达 10 种设计变化。联想的专利手机型号都采用了所谓的超级曲面显示屏。换句话说,设备的两面都由屏幕组成。

不过设计的不同主要体现在前置摄像头和后置摄像头上。第一种设计是最简单的,这款设备采用了打孔摄像头,背面则是三摄像头--与去年年底在中国发布的联想 K12 采用了类似的摄像头设计。还有一个型号采用双打孔前置摄像头。在第三款机型上,看不到前置摄像头,这款设备采用了屏下自拍摄像头。背部的摄像系统与第一款型号相同。

其余机型机身背面均采用了四摄方案,放置在左上角。不同型号的摄像头布局有所不同,部分型号还提供了潜望式变焦摄像头。既然是外观设计专利,有些东西,比如规格和功能,还是没有公开的。大概联想还想在侧面增加触控功能,这样物理按键就可以被触控键取代。

图片均来自于 https://nl.letsgodigital.org/smartphones/lenovo-smartphone-2021/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