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3 14:38

采用联发科CPU+英伟达RTX GPU的新款Chromebook或很快上市

尽管收购 ARM 的交易尚未获得批准,但英伟达已经迫不及待地展示被其寄予厚望的 ARM 计算生态系统。此前该公司已经在某些产品中运用了 ARM 的技术,不过今日,该公司宣布了最新的 Gravion2 处理器、以及一个更大范围的处理器合作伙伴计划。显然,英伟达希望持续壮大 ARM 生态系统,在自动驾驶汽车、云计算、流媒体游戏等领域发挥巨大的影响力。

有趣的是,英伟达也向 Chromebook 市场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比如尝试将 RTX GPU 与联发科的 CPU 相匹配。

由于入门级的市场定位,早期 Chromebook 普遍给人留下了价廉、质次、性能渣的负面印象,但它们至少可以通过 Web Apps 应付不少教学工作。

与此同时,近年来的 Chromebook 配置开始逐渐往中上开始试探。遗憾的是,它们的 CPU 多由英特尔提供支持,而 ARM 则被远远地抛在了后头。

好消息是,在苹果 M1 Mac 带动下,基于自研 ARM 架构的 Apple Silicon 芯片,向外界传达了 ARM 也能够具有极高能效比的讯息。

随着时机的成熟,英伟达也决定携手联发科,共同打造一个参考设计平台。其中包括了来自 MTK 的高效能 ARM 处理器,已经来自 Nvidia 的超强 RTX 图形硬件单元。

近期,联发科已经凭借天玑(Dimensity)系列 5G 芯片组,在智能手机市场取得了相当瞩目的进展。

除了 Chrome OS,新平台还将支持 Linux(英伟达将提供配套的 SDK / 软件开发套件),但(暂时)并不包括 Windows 。

对于此前已经达成合作的微软和高通来说(Surface 上的骁龙 8cx 芯片组),这显然是一个相当微妙的挑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