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3 10:43

科学家发现1.6亿年前的飞行爬行动物 "Monkeydactyl "拥有最古老的对指

据外媒CNET报道,人类往往认为我们的拇指是复杂的标志。人们需要为一种新发现的飞行爬行动物腾出空间,科学家表示,这种爬行动物拥有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古老的真正对指。研究人员给它起了个绰号叫 "Monkeydactyl "。翼龙物种Kunpengopterus antipollicatus(种名的意思是“对握的拇指”)生活在侏罗纪时代。它的体型相当小,翼展约为33英寸(85厘米)。使它从其他翼龙中脱颖而出的是在化石中看到的对指。

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周一在《当代生物学》杂志上发表了一篇关于K.antipollicatus的论文,强调了翼龙的拇指(称为 "pollex")和树栖性质,这将生活在森林环境中。

“这是一个有趣的发现,”共同作者Fion Waisum Ma在伯明翰大学的一份声明中说。"它提供了真正的对指的最早证据,而且它来自翼龙,它并不以拥有对立拇指而闻名。" 研究人员怀疑对指是为了适应在树上生活。

相关话题
ipo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