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3 10:43

RMS回应自由社区巨大争议 为从FSF离职的言论辩解

自由软件基金会(FSF)在今年 3 月底表示,重新接纳纳其创始人 Richard M. Stallman (RMS) 为其董事会成员。此举引起了很多 FSF 成员以及开源社区的强烈反对。在巨大争议持续数周之后,RMS 今天发表了一封没有歉意的致歉信,对导致他从 FSF 离职的言论进行辩解。

在宣布重返 FSF 董事会引发巨大争议之后,RMS 对于外界的质疑始终缄口不提。在今天发布的公开信中写道:“从我十几岁开始,我就觉得我和其他同龄人之间仿佛有一层薄膜。我听得懂他们谈话中的话语,但我无法理解他们为什么要这么说。很久以后我才意识到,我不明白其他人所反应的微妙暗示”。

他表示:“有时我发脾气是因为我没有社交技巧来避免。有些人可以应付,有些人却受到了伤害。我向他们每个人道歉。有人说我是‘tone-deaf’(无法识别弦外之音),我觉得他说的不错”。

在承认自己“难以理解社交线索”之后,他表示:“我有权利来谈论针对 Minsky 的不公平言论,但我并不赞同[连环强奸犯]爱泼斯坦对女性的不公正以及由此造成的痛苦”。

然而,RMS 并没有解决其他许多令人们对他重返领导岗位感到遗憾的问题。正如一位 Ycombinator 海报所总结的那样。

Minsky 的辩护并不是 RMS 不能作为一个有效的、包容的自由软件领导者的最主要的、最重要的原因,它只是一个最受关注的原因。这并不能解决对麻省理工学院学生骚扰的众多投诉,他在其他_次发言中暗中支持恋童癖的行为,作为公众代表不能接受的公开失误(比如吃脚皮的事情),以及 Stallman 领导下的 FSF 无论如何都挺输给开源的事实,除了向别人发出美德信号外,并没有真正做任何事情,说明他们是多么纯洁和道德。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