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3 09:43

闲置一月后 倒霉玩家PC主机变身蚂蚁窝

网友 pcmasterrace 在 Reddit 发帖称,在离家一个月后,他发现自己的 PC 已经被大量的蚂蚁所侵占。从其分享的 27 秒视频来看,这是一套套采用了 NZXT 一体式 CPU 水冷散热、芝奇幻光戟内存、微星高端主板、双 8-pin 外接供电的蓝宝石显卡、以及超宽曲屏显示器的主机平台。对于懂行的朋友们来说,这些虫子(Bug)显然也是相当会挑地方的。

CPU 散热器上的蚂蚁(难道水冷液是甜的么?)

需要指出的是,计算机“故障”常用的“Bug”一词,也是由早期的大型装置容易被各种“虫子”捣蛋破坏而沿用下来的。除了 PC,你也很可能在汽车音响、电器箱等地方见到它们的身影。

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如果线缆被啃食、或者由于虫子聚集移动而导致了短路损坏等故障,也是一件相当让人头疼的事情,只能在平时尽量保持环境整洁和定期为机箱内部除尘。

至于已经被疯狂的蚂蚁给侵扰的 PC,建议使用高压空气来吹除。遗憾的是有其他网友指出,这种黄褐色的蚂蚁经常被电子设备所吸引、且很难被清理干净,除非将整机密封到不透气的袋子里、并通过专用杀虫剂来捂死它们。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