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3 08:36

英伟达宣布将推出旗下CPU:基于Arm架构打造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3日消息:今天凌晨,英伟达举办了一年一度影响人工智能及高性能计算技术盛会 NVIDIA GTC ,这是 GTC 大会继去年后第二次在线上举行。英伟达创始人黄仁勋宣布将推出三款基于Arm架构打造的处理器,包括 CPU NVIDIA Grace、BlueField-3DPU 以及用于自动驾驶的汽车 SoC 芯片。

NVIDIA Grace 以先驱计算机科学家 Grace Hopper 命名,预计将在2023年发货,主要用于计算机领域的细分市场。NVIDIA Grace 使用下一代 Arm Neoverse 内核,由多个芯片组合构成,它主要有三个部分,分别是CPU、GPU和内存/IO子系统。

黄仁勋还发布了主要面向数据中心的 DPU BlueField-3。它包含220亿个晶体管,采用16个 Arm A78CPU 核心、18M IOPs 弹性块存储,加密速度是上一代的4倍,并完全向下兼容 BlueField-2,该 DPU 预计会在2022年第一季度发布样品。此外还有一款 AI 自动驾驶汽车处理器 NVIDIA DRIVE Atlan ,它的算力将达到1000TOPS,通过 Arm 核为自动驾驶汽车带来数据中心级的网络,致力于应用到2025年的车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