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3 07:13

华为将推出子品牌汽车:今年对智能汽车部门投资超10亿美元

外界一直很关心,华为到底会不会亲自造车,毕竟小米、滴滴甚至是大疆在这个领域都已经有或者准备有一些大的动作。

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于4月12日举行。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华为将强力投资自动驾驶软件,推动汽车行业与ICT(信息通信技术)行业的融合,为华为带来长期战略的发展机会。

关于造车方面,徐直军表示华为计划与3个车企合作打造3个汽车子品牌。汽车产业界需要华为不是需要华为这个品牌的车,而是需要华为技术。

2018年华为明确不造车,帮助车企造好车。这个决策到现在为止一直没有改变。华为作为ICT行业的企业,会与一些车企打造子品牌的车,赋能未来。今年四季度开始,华为将陆续推出子品牌汽车。

徐直军说,华为目前请了3个伙伴打造自己的子品牌,包括北汽,双方未来将有一系列的车推出,这些车聚集了华为与合作伙伴的能量。未来华为还将与广汽、长安汽车打造汽车领域的子品牌。

徐直军同时表示,虽然自己不造车,但华为也想跟车企合作开创一些好的商业模式,我们会选择合伙进行深度合作,通过华为inside方式赋能车企,真正把我们的车面向未来。今年第四季度,打上“华为inside”标识的智能汽车将陆续推出。

此外,徐直军表示,今年对智能汽车业务部门的投资将超过10亿美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