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3 07:08

美国参议员寻求禁止大型科技并购

美国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周一提出一项提案,禁止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的公司进行并购。保守派人士霍利(Hawley)在各大平台被指"审查"共和党声音后,加大了对大型科技公司的攻击力度,他正在寻求禁止美国表现最好的公司进行合并和收购,这个名单包括苹果、亚马逊、脸书、微软和谷歌。据Axios报道,被称为"21世纪反垄断法"的Hawley的立法还将通过更严厉的处罚和更低的起诉门槛来支持现有的反垄断法。

例如,取代现有的"消费者伤害"标准,根据联邦法律,起诉的重点将是"保护竞争"。根据新法律,输掉反垄断诉讼的公司将被要求"没收其因垄断行为而获得的所有利润",虽然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将获得新的权力来监管"占主导地位的数字公司"。

"这个国家和这个政府不应该由几个大公司来管理,"霍利在一份声明中说。共和党"必须再次成为破坏信任的政党。你知道,这是我们历史的一部分。"

正如路透社所指出的,霍利还瞄准了制药等其他行业的主要参与者,在这些行业,少数公司拥有巨大的市场力量。霍利的法案在范围上与参议员艾米·克洛布查尔(D-MN)2月份提出的一项提案相似。克洛布查尔目前正在主持国会反垄断听证会,涉及苹果、亚马逊、Facebook、谷歌和Twitter。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