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2 20:58

微软以197亿美元收购Siri语音识别合作伙伴Nuance

微软以197亿美元的全现金收购了语音识别系统公司Nuance,从而控制了帮助苹果处理Siri查询的公司。

在周末有初步报告称谈判正在进行之后,微软周一透露,它实际上已经与Nuance达成了协议。这笔交易的价格为每股56美元,较Nuance上周五的收盘价溢价23%。

据推测,这宗交易给Nuance的估值约为160亿美元,但根据微软的数据,考虑到Nuance的净债务,实际全现金交易的估值将为197亿美元。现有的Nuance首席执行官马克•本杰明(MarkBenjamin)将继续留任,并将向微软云与人工智能执行副总裁斯科特•古思里(ScottGuthrie)汇报工作。

交易预计将在2021年底前完成,等待任何监管或股东批准。一旦完成,这将是微软继2016年以240亿美元收购LinkedIn之后的第二大收购。

Nuance最著名的是它的语音识别系统,它允许计算机将语音翻译成文本供以后处理。该公司的技术是苹果数字助理Siri的基本组成部分,Nuance在2013年证实了这一点,不过尚不清楚几年后两家公司的关系如何。你知道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