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2 13:17

法国参议院将投票禁止某些境内航线 以贯彻航空业的持续减排目标

路透社报道称,作为更大规模的气候法案的一部分,已有法国议员表示希望通过投票来禁止某些境内短途航线、并鼓励人们搭乘火车,以实现减少大量碳排放的环保目标。上周,法国政府表示将向法航荷航集团(Air France-KLM)注资 40 亿欧元。这家航空公司放出警告称,受 COVID-19 大流行持续的影响,其预计下月公布的 1 季度收益将亏损 13 亿欧元。

过去一年,全球航空业都受到了新冠病毒大流行的严重影响。在全球旅行急剧减少的同时,各航司的财报亏损数字也在不断刷新纪录。

然而周六晚些时候的这轮参议院投票,旨在 1990 年的基础上,将未来十年的碳排放量再减少 40% 。法国工业部长 Agnes Pannier-Runachershe 在接受 Europe 1 电台采访时称:

“我们都知道航空业是碳排放的重头,但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大环境下,我们必须减少这部分排放。与此同时,我们也必须对相关企业提供支持,让它们不至于在这一转型过程中掉队”。

麦肯锡分析师预计,航空业将在未来几年内继续受到 COVID-19 大流行的影响。想要恢复到 2019 年的水平,或许要等到 2024 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