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4-12 09:02

为什么有时候皮肤越抓越痒 4月12日蚂蚁庄园小课堂答案

2021年4月12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健康小知识的,问题是“为什么有时候皮肤越抓越痒?”这个问题其实还是比较难回答的,毕竟很多人都不明白到底为什么会痒,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蚂蚁庄园今天的答案。

为什么有时候皮肤越抓越痒 4月12日蚂蚁庄园小课堂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为什么有时候皮肤越抓越痒?

A、血清素在“作怪”

B、皮肤太干燥

正确答案:血清素在“作怪” 

解析:当皮肤受到刺激,皮肤末梢的血清素接受器被驱动,而搔抓形成的刺激又会促使肥大细胞分泌更大量的组织胺,只要皮肤接触到刺激,除了组织胺,还有一种被称为「幸福荷尔蒙」之称的脑内神经传导物质「血清素」,当皮肤末梢的血清素接受器被驱动、只要皮肤接触到刺激,就会引起强烈的搔痒。换言之,脑内的幸福荷尔蒙反而会诱发皮肤搔痒,从而引起强烈的搔痒,让人陷入越抓越痒的窘境。

血清素(英语:Serotonin,全称血清张力素,又称5-羟色胺和血清胺,简称为5-HT)为单胺型神经递质,由色氨酸经色氨酸羟化酶转化为5-羟色氨酸,再经5-羟色氨酸脱羧酶在中枢神经元及动物(包含人类)消化道之肠嗜铬细胞中合成。5-羟色胺主要存在于动物(包括人类)的胃肠道、血小板和中枢神经系统中。它被普遍认为是幸福和快乐感觉的贡献者。

血清素在大脑中的含量为总量的2%,有九成位于粘膜肠嗜铬细胞和肌间神经丛,参与肠蠕动的调节。与肠粘膜进入血液的5-HT主要被血小板摄取。8%-9%的位于血小板中。因为5-HT不能通过血脑屏障,故中枢和外周可视为两个独立的系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