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4-09 08:40

很多人一吃辣就满头大汗是为什么 4月9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一览

2021年4月9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身体健康小知识的,问题是“很多人一吃辣就满头大汗,是因为身体在做什么?”吃辣流汗是平时生活中最经常看到的现象之一了,那么吃辣为什么会流汗呢?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

很多人一吃辣就满头大汗是为什么 4月9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一览

今天问题:很多人一吃辣就满头大汗,是因为身体在做什么?

A、排汗调节体温

B、转移口腔注意力

正确答案:排汗调节体温 

解析:

很多人一吃辣就满头大汗,是因为辣椒中的辣椒素,“辣”并非味觉,而是一种痛感和触觉,与人体口腔和皮肤.上一些特定的神经受体结合后,会产生“热”和“疼”的讯号,人体就会感受到高温灼热的痛感。这种痛感会通知汗腺,让汗腺通过排汗来调节身体的温度。

当辣椒素和这种蛋白物质结合时,TRPV1热活化性的通道就被打开,从而产生“热”的讯号,这时人体就会感觉到热量的产生,就像受到高温灼热一样,这时汗腺就需要通过排汗来调节身体的温度,因而会出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