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3-26 08:31

电视开机广告需可关闭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6日 消息:据江苏省消保委消息,2019年10月10日,江苏省消保委依法约谈海信、创维、夏普、长虹、小米、海尔、乐视7家电视企业,并提出履行售前告知开机广告、提供广告一键关闭功能等整改要求。但乐视在消费者购买协议中明确写明“超级电视含有开机推送广告且不可关闭”,整改方案中没有任何关于“一键关闭”的表述。 

2019年12月12日,针对乐视品牌智能电视强行植入开机广告且不可关闭,涉嫌侵犯消费者权益问题,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提起消费民事公益诉讼。

2020年11月10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乐融公司智能电视开机广告侵犯了消费者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应予整改。乐融公司一审败诉。随后,乐视进行了上诉。

而就在近日,经二审终审,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驳回乐融公司的上诉,依法维持原判。

法院称,本案是全国第一起因开机广告提起的公益诉讼,市场允许的竞争应当是正当和公平的竞争,任何商业营业模式的创新都不能以违反法律规定、扭曲市场竞争、损害消费者和其他经营者合法权益为代价。市场普遍存在的违法现象更不能作为豁免特定经营者法律责任的理由。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