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3-25 11:51

马化腾回应反垄断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5日 消息:3月24日腾讯发布2020年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20年腾讯营收4820.64亿元,同比增长28%,市场预期4810.26亿元;归母净利润1598.47亿元,同比增长71%。四季度营收1336.69亿元,同比增长26%,归母净利润593.02亿元,同比增长175%。截至2020年底,微信月活达12.25亿,同比增长5.2%。

腾讯在其年报中首次披露未成年人游戏流水占比。腾讯表示,在2020年第四季度,18岁以下未成年人对其在中国网络游戏流水的占比为6.0%,其中16岁以下未成年人的流水占比为3.2%。

在腾讯控股2020年业绩发布会上,关于反垄断的最新情况,腾讯控股主席马化腾回应了媒体的问询。马化腾表示,会积极配合监管部门,总的来说尽可能做到合规,保证长远的发展。

腾讯总裁、执行董事刘炽平则表示,关于反垄断已经跟相关部门多次见面,对这方面要求跟政府都有定期会议,在会议当中谈及多项议题,期待能够打造一个健康的环境,让更多创新在国内发生,腾讯也一直非常重视合规和要求。

马化腾对于用户隐私保护一事表示,将保护用户数据隐私;意识到需要在数据共享与隐私保护之间取得平衡。

3月12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信息,根据《反垄断法》,对包括腾讯、百度、美团、苏宁以及阿里巴巴、京东、字节跳动、滴滴控制的关联方在内的12家中国互联网科技公司作出顶格处罚,分别处以罚款50万元。

公告显示,此次披露的处罚信息涉及前述公司参与的10项股权投资交易。上述交易行为并未构成排除、限制竞争的垄断结果,但均因没有对交易进行依法申报,构成违法。

对于互联网平台而言,通过价格战入局是比较常见的垄断手段。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