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3-16 13:50

万店掌回应收集人脸信息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6日 消息:今日,针对315晚会曝光的“搜集人脸信息”一事,万店掌摄像头创始人周圣强回应称,公司只是帮客户做分析以改善经营,相关数据不会泄露和保留。公司正在起草公告,将向大众告知公司业务范围及整改措施。

而万店掌官方表示,已连夜成立专项组,紧急开展自查,万店掌对数据安全高度重视,并持续为此而投入。将及时向社会公布相关进度,并衷心接受政府、媒体与社会各界的监督和意见。

昨日晚间,315晚会报道称,全国多家使用万店掌人脸识别摄像头的商店存在收集人脸信息的行为。

其中,科勒卫浴在全国上千家门店安装了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摄像头,消费者只要进了其中一家店,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会被摄像头抓取并自动生成编号,以后顾客再去哪家店,去了几次,科勒卫浴都会知道。

除科勒外,老百姓大药房、良品铺子、喜茶、九芝堂、晨光文具等品牌均为万店掌客户。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