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3-01 08:43

微信新表情戒烟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日 消息:昨日,一个名为#连微信新表情都戒烟了#的关键词登上热搜,目前该话题阅读数超5.5亿,讨论超2.6万。

有网友发现,以前一个头戴绿盔,眼戴墨镜,嘴里叼着烟卷的“大兵”形象微信Emoji表情发生了变化,该表情嘴里的烟卷不见了。

据悉,该表情的官方名为“悠闲”,自2011年微信上线Emoji表情以来就已存在。

据了解,早在2017年,有网友反映多款软件表情有诱导青少年吸烟倾向,当时,北京市控烟协会同北京市网信办沟通,推动各个平台下架吸烟的表情包。

随后,新浪微博移除了吸烟表情,而QQ则将该表情中的烟换成了带绿叶的树枝。

1月21日,微信迎来了8.0版本,该版本中的微信所有表情都迎来了更新,每个表情都有了属于自己的动画,而微信也在该版本中顺势拿走了“悠闲”表情嘴里的烟。

据北京日报消息,北京市控烟协会透露,该协会曾经给马化腾发过邮件,反映这个问题。腾讯当时表态称,需要等待一个更新版本的机会,否则成本太高了。腾讯公司的这个决定虽然来得有些迟,但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微信PC端表情包还没有完成更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信也受不了标题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