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2-26 14:13

华为回应造车传闻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6日 消息:近日,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新能源汽车,百度宣布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司,而阿里巴巴联合上汽集团等投资成立智己汽车,美团、字节跳动等也入股了理想汽车成为股东,格力也持有一系列车辆专利。

此外,小米也被传出有造车计划,并视其为战略级决策。但小米否认称,造车未立项,一直在关注电动汽车生态的发展。

而就在今日,有知情人士透露,华为计划推出自有品牌电动汽车,正和长安汽车、北汽蓝谷协商代工制造。

受此消息影响,长安汽车股票盘中一度涨近10%。而北汽蓝谷股价目前涨停。

对此,华为再次重申,公司策略不变,华为不造车,聚焦ICT技术,做智能汽车增量部件供应商,帮助车企造好车。

去年11月,任正非强调,华为不造车,而是帮助车企造好车,成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增量部件提供商。以后谁再建言造车,干扰公司,可调离岗位,另外寻找岗位。

近日,华为公布了一项“电动汽车以及电动汽车之间充电的方法”专利,该专利可根据另一电动汽车的充电请求控制电池包为另一电动汽车充电,能够较方便地实现电动汽车之间的充电。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