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2-26 10:53

交通部将整改网约车平台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6日 消息:在今日的交通运输部月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公布数据称,截至今年1月底,全国共有218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了网约车平台经营的许可,共发放网约车驾驶员证308.6万个,车辆运输证116.1万个,网约车驾驶员证增加21.3%。

同时,交通运输部指出,1月份花小猪出行的双合规完成订单率在订单量超100万单的网约车平台中最低,仅为16.1%。

据介绍,双合规是指驾驶员、车辆都需要获得相关许可证,双合规完成订单率是网约车平台完成的所有订单中,由同时获得许可的驾驶员和车辆所完成订单的占比,可直观反映网约车平台依法合规的经营情况。双合规率越高,平台经营就越规范,乘客出行安全也越有保障。

对此,交通运输部表示,将督促有问题的网约车平台公司加快整改落实,依法合规开展经营,并进一步加强监督,指导地方交通运输部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

此外,针对网约车计费问题,交通运输部表示,将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网约车计程计时和价格行为的监督管理,督促网约车平台公司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精准计程计时计价,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督促各网约车平台公司落实好公开平台定价机制和动态加价机制有关规定,调整价格机制至少提前 7 日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