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2-22 10:49

夏一平任百度造车CEO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2日 消息:1月11日,百度宣布将选择吉利作为合作方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司。双方将基于吉利最新研发的全球领先纯电动架构--浩瀚SEA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在智能汽车制造相关领域展开紧密合作,共同打造下一代智能汽车。

同时,百度将人工智能、Apollo自动驾驶、小度车载、百度地图等核心技术全面赋能汽车公司。

随后,有消息传出称,百度正在江浙沪地区招揽造车的人才,招揽对象包括总监、副总监以及高级经理等职位,并邀请前摩拜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夏一平担任百度造车公司的 CEO。

据极客公园消息,今日,针对此事,百度方面正式回应称,欢迎夏一平先生加入百度汽车公司,期待他能够为百度和汽车行业贡献新的力量。

夏一平本人也在朋友圈表示,这将是一个新征程。夏一平称,记得前几年创业早期经常和别人说的一句话-“如果一个人邀请你上一艘火箭,不要问上去之后坐哪儿,你只要上去就对了!”

资料显示,夏一平是英国埃塞克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工程学院的荣誉毕业生、杰出校友,之前曾任菲亚特克莱斯勒亚太区智能车联事业部负责人,曾任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 CTO,为改变了城市交通出行结构做出突出贡献,在智能汽车以及出行领域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