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1-27 09:03

鼓动薅羊毛UP主败诉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7日 消息:2019年11月,站长之家曾报道过60万粉丝B站up主高某(路人A-)引导粉丝薅羊毛,最终其账号被B站封禁一事。

当时,天猫果小云旗舰店因操作失误,把26元4500克的脐橙,设为了26元4500斤,被路人a以及其粉丝薅了几万单,导致店铺直接破产。

针对该恶劣事件,淘宝方面表示,在发现异常情况后,已经第一时间把这家店“保护”起来,以避免更大损失。同时也和店主取得了联系,会在法律、规则允许的情况下,尽最大可能减少各方损失。

同时,B站发布公告称,该事件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该用户应为自己言行所造成的社会影响负责,因此将封禁其站内账号,直至其妥善处理本次事件。

上述事件在网络迅速发酵,高某的行为被网友和媒体广泛关注和批评,各大媒体对此事进行报道、评论,高某向媒体回应该事件时承认了错误。

而高某认为B站对其构成名誉侵权,要求B站公开向其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支付精神损失费10万元、律师费2万元、公证费1万元等。

而就在不久前,高某起诉B站侵害名誉权一案二审结果正式公布。法院经审理认定,B站不构成名誉侵权,依法驳回高某(路人A-)的全部诉讼请求。

判决指出,网络公众人物不仅在一定范围内较一般人在承受社会舆论方面有较高的容忍义务,还应比普通网民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网络服务提供者的主要作用在于为信息交流提供技术支撑,提供的是一种平台或者通道服务,它对于信息的传送、信息的内容以及信息的接收通常并不进行主动组织、筛选和审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