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1-22 14:56

百度大字版App上线

近日,百度正式推出了更加适合老年人使用的百度大字版App,除了增大更容易识别的字体之外,百度大字版App还推出了老年人喜爱的“陪伴电台”功能。

针对为了方便老年人日常生活,百度大字版App还具备“语音搜索”、“智能推荐”、“百宝箱”等服务。

2020年12月28日,工信部印发《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方案》称,为着力解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在使用互联网等智能技术时遇到的困难,推动充分兼顾老年人、残疾人需求的信息化社会建设,工业和信息化部决定自2021年1月起,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

针对老年人,工信部倡导企业推出更多具有大字体、大图标、高对比度文字等功能特点的产品。鼓励更多企业推出界面简单、操作方便的界面模式,实现一键操作、文本输入提示等多种无障碍功能。提升方言识别能力,方便不会普通话的老人使用智能设备。

此外,针对当前互联网应用中强制广告较多,容易误导老年人的问题,互联网网站和手机APP完成改造后的适老版、关怀版、无障碍版本,将不再设有广告插件,特别是付款类操作将无任何诱导式按键,以便各类特殊群体方便、安全地使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