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1-15 11:08

滴滴司机应提示乘客扫码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5日 消息:据北京日报报道,近日,针对“司机未按要求提醒乘客扫健康宝”一事,滴滴方面回应称,如果未主动提供“到访人信息登记二维码”的,平台一经核实,将暂停对司机提供服务1至30天。

此外,滴滴还表示,目前已要求司机在订单开始前主动向乘客出示“到访人信息登记二维码”。在司机接到乘客后,平台也会提醒司机要引导乘客扫码登记健康宝。

1月10日,北京公布了7项加强版网约车出租车行业防控措施称,1月11日起,驾驶员在运营开始前应主动向乘客出示“到访人信息登记二维码”,同时,乘客乘坐巡游出租车或网约车应使用健康宝扫码登记,如乘客不扫码登记,司机可以拒载。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要求,巡游出租汽车企业、网约车平台公司要建立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配备口罩、消毒液等必要的防护物品、设施,做好驾驶员培训和宣传教育,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进一步加强对本单位人员的健康监测,每日掌握并记录全部所属驾驶员体温状况和“北京健康宝”状态,监控并督促驾驶员落实口罩佩戴和车辆消毒通风等措施,督促从疫情发生地区回京人员落实隔离观察等措施,严防疫情传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健康睡眠已到AI启航时代

巨头狂卷代码大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