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1-15 10:38

三家网约车平台被罚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5日 消息: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表示,1月13日,监测到滴滴、神州、曹操网约车平台公司违规向3辆责令停业期内的网约车派单行为,依法给予了各3万元的严厉处罚。

1月12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了《网约车出租车行业疫情防控管理规范》。规范要求运营机构(平台)方面,应建立司机健康监测报告制度、定期组织司机进行核酸检测,新入职司机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岗。组织司机落实新冠肺炎疫苗全覆盖接种工作。疫情期间,网约车出租车运营时适当控制载客人数;暂停拼车业务;司机与乘客减少交流。未进行每周核酸检测的、未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车辆不能上路运行,司机不能上岗。

此外,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还表示,对网约车平台公司、巡游出租车企业和道路客运企业、客运站经营者出现管理人员和驾驶员确诊病例的,除立即约谈、从重处罚外,还要在全行业通报批评,并公开曝光

昨日晚间,滴滴出行表示,因北京的滴滴、花小猪司机师傅们正陆续接种疫苗、检测核酸,部分司机可能无法上线接单。同时,北京拼车类服务已于12日暂停运营。受以上多重因素影响,近期打车可能会比较难,会出现排队等候时间较长,甚至打不到车。滴滴提醒北京的广大司机师傅,尽快配合完成疫苗接种或提交7天内的核酸检测证明。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