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1-11 10:32

李斌称蔚来聚焦高端市场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1日 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昨日,针对“定价高于特斯拉”一事,蔚来创始人李斌表示,特斯拉一直是按成本定价的逻辑,而特斯拉在降价后的毛利率还是超20%,这意味着特斯拉降价不是真的降价,是就只值这么多。

今年1月1日,特斯国产 Model Y正式开售,较进口版最高下调16.51万元。当时有消息称,因Model Y大幅降价,蔚来遭遇大量退单。不过随后蔚来方面进行了否认,称订单量没有什么变化。

随后,李斌表示,特斯拉Model Y的价格,反而是高于自己的预期,按照特斯拉成本定价原则,Model Y应该低于30万。特斯拉的目标就是成为大众、福特,而蔚来坚守高端定位。蔚来汽车在还未体系化运营下,就已经能够做到高达69.7%的真实保值率。

据悉,在昨日的NIO Day2020上,蔚来正式发布首款轿车NIO eT7。

eT7具备全新的自动驾驶能力,超算平台运算能力是7个特斯拉FSD总和。并且配备激光雷达、数字钥匙,标配智能无框电吸门,3.9s百公里加速。售价方面,eT7补贴前价格70kWh/100kWh版本分别为44.8万和50.6万元,2022年第一季度交付。

同时,在会上,蔚来还公布了150kWh固态电池包,能量密度达360Wh/kg,最大续航续航里程超1000公里。

在会后,李斌再次表示,蔚来ET7的竞争对手是宝马、奔驰和奥迪,甚至是苹果汽车。就同等级车型,Model S不会是ET7的对手,Model X不是ES8/6的对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