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31 11:03

宁德时代等合资成立电池科技公司宁普时代 前者持股比例达49%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31日 消息:天眼查信息显示,12月30日,中国物流控股一一六号公司与宁德时代合资成立了电池科技公司宁普时代。该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郑覆。

从公开的信息来看,该公司的业务主要与新能源有关,包括新材料技术研发;电子专用材料研发;电池制造;电池销售;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不含危险废物经营)等。

股权信息显示,中国物流控股一一六号公司为宁普时代的大股东,认缴金额为2.55亿元,持股比例达51%。宁德时代为二股东,认缴金额达2.45亿元,持股比例为49%。

事实上,这并不是宁德时代第一次投资成立新能源科技公司。12月16日,宁德时代投资成立了福建宏大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持股比例为26%,是该公司第二大股东。

而12月29日,宁德时代又发布公告宣布将分别在福建省福鼎市、四川省宜宾市和江苏省溧阳市投资建设锂电池生产项目或扩大产能,三大项目总投资不超过390亿元。

截至发稿,宁德时代股价涨1.71%,报价345.8元,目前总市值为8055.32亿元。

宁德时代成立于2011年,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龙头企业。该公司于2018年6月在深交所上市,证券代码“300750”。

今年前三季度,宁德时代实现营收315.22亿元,净利润达33.57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长4.24%。

近年来,宁德时代的电池产能一直在加速扩张中,截至2020年5月,宁德时代已经公告尚未完全投产的项目合计对应产能规模超过144GWh,未来几年宁德时代新增产能有望达300GWh以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