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0-12-31 09:59

下列哪句诗是描写冬天雪景的 支付宝蚂蚁庄园12月31日答案

2020年12月31日,在今天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诗句的,问题是“下列哪句诗是描写冬天雪景的?”这个问题算是送分题了,第一个选项是描写大漠的,第二个答案才是描写冬天雪景的,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正确答案。

下列哪句诗是描写冬天雪景的 支付宝蚂蚁庄园12月31日答案

今天问题:下列哪句诗是描写冬天雪景的?

正确答案:雪尽马蹄轻

答案解析:“雪尽马蹄轻"出自王维的《观猎》,意思是,积雪融化,飞驰的马蹄更像风追叶飘。"大漠沙如雪"出自李贺的《马诗二十三首·其五》,意思是,平沙万里,在月光下像铺上一层白皑皑的霜雪。

《观猎》是唐代诗人王维创作的一首五律。此诗前四句为第一部分,写射猎的过程;后四句写将军傍晚收猎回营的情景。纵观全诗,半写出猎,半写猎归,起得突兀,结得意远,中两联一气流走,承转自如,有格律束缚不住的气势,又能首尾回环映带,体合五律,这是章法之妙。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