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31 09:21

调查报告:90%电动汽车车主不愿换回传统燃油汽车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31日 消息:电动汽车似乎已经成为趋势,除了像特斯拉、蔚来等一些新兴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外,连各种传统的汽车制造商宝马、奔驰、大众等公司也加速在电动汽车的步伐,纷纷宣布提升电动汽车车型和产能。

近日外媒发布了英国企业Zap-Map的一份调查报告,调查对象是电动汽车车主。在一项核心问题中,对于是否打算重返燃油汽车,91%的电动汽车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主表示,不想要换回到汽油车或者是柴油车,只有8%的车主表示不确定。

参与调查的对象71%是第一次购买电动汽车,但有趣的是使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比例更高,达到了86%。在给不同车型评分的分数上,电动汽车车主给了91分的高分,而汽油车或者柴油车的车主给出的分数仅为72分。

对于燃油车为何会获得较低的评分,不少车主认为,燃油车驾驶中噪音较大、燃油效率低、空气污染等问题,成为了低跑分的主要原因。

同时这次评分中,电动汽车车主给出评价较高的几款车型分别是:

100分:大众ID.3,起亚Niro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BMW3系(PHEV)

96分:特斯拉Model3和起亚e-Niro

94分:现代科纳电动汽车

Zap-Map给出的这份调查结果与其他类似的研究结果基本相似,大多数的电动车主都不愿重新考虑返回燃油汽车,这也打破了很多人对于电动汽车的顾虑和质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