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31 08:49

继宁德时代后 印尼与LG达成98亿美元电动汽车电池投资协议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3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负责人周三表示,印尼与韩国LG集团旗下一家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就一项 98 亿美元的电动汽车(EV)电池投资交易达成协议。

该委员会主席Bahlil Lahadalia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协议于 12 月 18 日签署,包括对整个电动汽车供应链的投资。他表示,该协议将「使印尼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整合电池行业的国家,从采矿到(生产)电动汽车锂电池。」LG集团旗下的LG能源解决方案的一位高管证实,该公司已就谅解备忘录达成一致,但无法提供细节或交易价值。

资料显示,印尼有丰富的红土镍矿,可用于制造锂电池,印尼希望最终成为全球电动汽车生产和出口中心。印尼本月早些时候表示,特斯拉将于明年 1 月派代表团访问印尼,讨论对其电动车供应链的潜在投资。

另外在本月早些时候,印尼宣布与中国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后者将投资 50 亿美元,在当地建设一座锂电池工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2.0时代,谁最先赚钱了?

健康睡眠已到AI启航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