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2-29 09:01

继续扩张!特斯拉明年早些时候将在印度亮相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9日 消息:继今年十月份马斯克透露特斯拉将于2021年1月进军印度市场的计划之后,印度政府高官证实了这说法,表示特斯拉将于2021年初开始在印度运营。

在在此前一天,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表示,有信心在明年进入这个全球人口第二大市场。

印度交通部长Nitin Gadkari表示,特斯拉的运营将于2021年初开始销售,然后“可能”会考虑在印度组装和制造汽车。至于特斯拉最快什么时候开售销售其汽车,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透露,下个月绝对不行。

10月份,马斯克称,有一个印度团队正在为特斯拉明年进入该市场做准备。他进一步补充,该公司或在明年1月开启订单配置通道。

特斯拉多年来一直表示有兴趣向印度扩张。但在2018年的一条推文中,马斯克表示,印度的“一些政府法规”已经成为了障碍。

和在世界其他地方一样,马斯克在印度积累了数千万粉丝。一些人在2016年支付了1000美元的象征性金额来预订Model3。马斯克后来指责当地法规导致了推迟了将汽车交付给印度消费者。

2017年,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也许我得到了错误的信息,但我被告知,30%的零部件必须在当地采购,而印度的供应却不能支持这一点。”

早在2015年,莫迪曾参观特斯拉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的总部,并与马斯克会面。马斯克带莫迪参观了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工厂。

特斯拉长期以来一直专注于扩大全球销量,如今在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日本、墨西哥以及整个欧洲都设有展厅。2013年,该公司在荷兰蒂尔堡(Tilburg)还拥有一家总装工厂。然而,直到2019年,该公司才开始在美国以外的地区生产汽车。2019年底,特斯拉在上海的工厂开始生产电动汽车,现在正在柏林和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建造另一家工厂。

对于美国、韩国和中国公司来说,印度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战场之一,这些公司正着眼于南亚市场,以扩大其用户和客户群。例如,Facebook和谷歌都将印度视为其最大的用户市场,它们今年向印度电信巨头Jio平台投资了数十亿美元的。此外,苹果近年来加大了在印度的本土生产,以获得更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

至于特斯拉在印度市场能否取得成功,只能等待时间验证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