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2-28 15:39

美国运营商已经提交了700亿美元的5G频谱拍卖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8日 消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107号拍卖会于12月8日开幕,本次拍卖将提供3.7–3.98GHz频段内的280兆赫的频谱,通常被称为C频段(技术上覆盖3.625–4.2GHz频段)。到目前为止,共有57位合格的竞标者参加了45轮竞标。到第45轮结束时,总金额达到了69,831,352,266美元。下一轮招标将于1月4日恢复。


根据Light Reading的Mike Dano手机的信息显示,迄今为止,5G频谱的拍卖远远超过了分析师和投资者的预期。几个分析师给出的5G频谱拍卖预测为:New Street Research估计最终总额为510亿美元,摩根士丹利的最新估计为352亿美元,瑞杰金融的分析师估计该数字为300亿美元。在近日瑞杰金融又将其估价提高至750亿美元。

不过令业界担心的是,由于竞标产生的债务攀升,将让运营商的资产负债表令人担心。在投的频谱之后,运营商还需要投入大量资金用于设备的建设,而受益方面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不少人想起了欧洲运营商在2000年前后为获得3G牌照而付出的高昂代价,此后由于3G未能兑现宣传的收益而阻碍了其增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