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28 14:04

Windows10将删除FlashPlayer 下一次更新将自动删除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8日 消息:微软已经下达了对Flash的最后通牒,确认将在Windows10的下一次更新自动删除Flash Player,这意味着Flash Player即将谢幕。

目前Adobe公司已经发布了新的弹窗提醒,提醒用户永久删除该软件。Adobe表示,做出这个决定主要是出于安全性考虑,即使用户不手动删除播放器,Flash内容也会在1月份自动停止工作。

事实上,早在今年9月份,微软就已经宣布要从控制面板和其他区域删除Flash Player的选项。

2010年4月,苹果CEO乔布斯曾发文批评 Flash,列出了苹果决定不让iPad、iPhone和iPod Touch支持Flash的全部理由,包括安全性问题、触控问题、封闭问题等等。

而从那时起,Flash就开始逐渐退出历史舞台了:

  • 2015年1月,YouTube 宣布废弃原有的 Adobe Flash 视频播放器,将 HTML5视频作为 Chrome、IE、Safari 等主流浏览器的默认播放方式。
  • 2015年2月,Google 开始将旗下的广告自动由 Flash 版本转移到 HTML5版本。
  • 从2015年9月1日开始,亚马逊公司旗下包括 Amazon.com 在内的所有广告将不再使用 Flash。
  • 2015年12月22日,Facebook 宣布自家网站的所有视频默认使用 HTML5技术来播放,不再使用 Flash 技术。
  • 2017年7月,Adobe正式发布公告,宣布Flash将在2020年底终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