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28 11:09

分析称:2021年平板电脑将实现更多增长 苹果处领先地位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8日 消息:新冠疫情对世界各地的经济产生了负面影响,在美国和其他国家,数百万人失去了工作。尽管如此,某些消费品却在这一年实现了更多的增长。

例如,随着公司要求员工在家办公,平板电脑市场迅速发展。另外,学生通过平板电脑进行远程学习也刺激了这类产品销售增长。一些家庭不得不从拥有一台个人电脑或平板电脑,以保持家庭成员之间的联系。

据研究公司Canalys称,这些额外的购买需求将使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的销量从2019年底的16.4亿部增加到明年年底的17.7亿部。

由于需求激增的原因,平板电脑的屏幕和处理器等组件生产也存在供应短缺的问题。如果不受供应影响,对明年的预测甚至会更高。

研究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的分析师瑞恩•里斯(Ryan Reith)表示,随着各国政府向学校和企业发放刺激消费资金,平板电脑、个人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需求可能会在2022年持续上升。

Canalys分析师伊山•杜特(Ishan Dutt)表示,今年4月,一位客户告诉供应商,只要交货时间不超过一周,任何带键盘的设备都可以,可见需求有多强劲。

自2007年第一代苹果iPhone发布以来,平板电脑、PC和笔记本电脑的需求一直在下滑。pc出货量在2008年达到约3亿部的峰值,此后一直下滑至2.5亿部。随着分析师们看到许多PC在今年年底发货,又回到了3亿部的水平。分析师还预计,平板电脑发货量的增长速度将超过2020年PC出货量15%的增长预期。

据报道,明年春天,苹果将推出带有Touch ID功能的入门级iPad, 售价299美元。据推测,一款新的iPad Pro型号正在研发中,并将支持高频段5G。下一代iPad Pro可能采用OLED显示屏,并搭载5纳米A14X仿生芯片。这种设备可能会在明年下半年进入市场。苹果上一财年iPad销量增长了11.5%,第四财季iPad销量同比增长46%。

目前,iPad仍是市面上最受欢迎的平板电脑,而随着疫情对这类设备的需求持续增加,苹果正在开发更广泛的产品线,提供更新和先进的功能,这将保持较高的需求,使苹果在平板电脑领域保持领先地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