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28 09:31

我国网民近2.23亿是学生 青少年模式存在漏洞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8日 消息:随着互联网的普及,青少年的触网年龄不断降低。据《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我国网民人数已经达到9.4亿,其中19岁以下网民占18.3%,为1.72亿人。而以职业划分,学生占比最多,达23.7%。

当互联网成为未成年人获取信息、认识世界的重要途径,如何保证未成年人健康上网成了家长们最关注的问题之一。

目前,网络内容良莠不齐,而未成年人自控能力较弱,心智尚未健全,很容易沉迷网络。

而去年起,在国家网信办牵头下,已有53家视频及直播平台上线“青少年模式”。该模式下,用户每次使用时长累计不能超过40分钟。同时,平台的打赏、充值、提现、直播、发布观点等功能也被禁用。

不过,目前部分平台的青少年模式存在“用户身份难确认”“某些短视频平台内容把关不严”“隐私保护不健全”等问题。

此外,青少年模式在一些应用中还存在技术漏洞,如将App卸载重装,处于游客模式,便可解锁所有内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