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28 08:30

今年1至11月电商直播超2000万场 成刺激复购新渠道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8日 消息:据财联社报道,昨日,商务部公布数据称,今年前11月,电商直播超2000万场。电子商务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让无人零售、直播电商迎来广阔发展空间,电商直播成为刺激复购的新渠道,商务部目前已创建127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今年11月初,中央网信办、市场监管总局、税务总局三部门联合召开规范线上经济秩序行政指导会。会议指出,不得发布浮夸的直播带货“战报”虚增流量。拒绝刷单、刷评、炒信等失信造假行为,不得纵容商户利用平台监管漏洞进行恶意刷单。

11月23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还发布了《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称,网络秀场直播平台要对网络主播和“打赏”用户实行实名制管理。未实名制注册的用户不能打赏,未成年用户不能打赏。要通过实名验证、人脸识别、人工审核等措施,确保实名制要求落到实处,封禁未成年用户的打赏功能。平台应对用户每次、每日、每月最高打赏金额进行限制。在用户每日或每月累计“打赏”达到限额一半时,平台应有消费提醒,经短信验证等方式确认后,才能进行下一步消费,达到“打赏”每日或每月限额,应暂停相关用户的“打赏”功能。平台应对“打赏”设置延时到账期,如主播出现违法行为,平台应将“打赏”返还用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