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2-25 17:47

2020Q3 联发科超越高通成全球智能手机芯片组厂商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5日消息:日前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公布了 2020 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芯片出货量榜单。报告显示, 2020 年三季度联发科在全球智能手机芯片市场出货超过了 1 亿颗,市场份额达到了31%,超越了高通的29%,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芯片供应商。

在去年同期,联发科的市场份额只有26%,高通则为31%。报告显示,在中国、印度、中东非洲等地市场,联发科均实现了反超。被联发科超越之后,高通芯片的市场占比下滑至29%,三星、苹果、海思出货量占比均为12%。不过在5G芯片领域,高通仍是第一名,出货量占比高达31%,联发科出货量占比只有26%。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智能手机市场出现了大幅下滑。Counterpoint表示,得益于在 100 至 250 美元的价格区间的智能手机市场表现强劲,以及在中国和印度等关键地区的增长,联发科才成功超越高通,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芯片供应商。

研究分析师 Ankit Malhotra 在谈到高通和联发科的发展战略时表示:「高通和联发科都对其产品组合进行了重新洗牌,而对消费者的关注在这里起到了关键作用。去年,联发科推出了新的基于游戏的 G 系列,而天玑芯片组则有助于将5G 带入平价类别。全球最便宜的5G 设备 realme V3 就是搭载联发科处理器。」

在谈到芯片组厂商的前景时,Malhotra 表示:「芯片组厂商的当务之急是将5G 推向大众,然后释放云游戏等消费类5G 用例的潜力,这又将带来对更强大的处理器的更高需求。高通和联发科将继续争夺第一的位置。」

Counterpoint表示,今年第三季度5G手机出货量占比已经达到了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17%,预测第四季度能够达到33%左右,明年联发科和高通会继续争夺手机芯片领域的头把交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